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买卖婴

讲讲我的小故事,我先父母的年代,没有节育的概念,所以任由我们七兄弟姐妹到世,我之上一位哥哥五岁后就是我,也是最后一位。在我少年时,也不知讲到何事,我姐讲了关於我出世时,有位朋友是护士,她结婚多年却没有兒女,有意向我母亲要领养我为女,母亲并无介意,口头接受,而我大哥大姐却反对,但后來是因为我的生辰八字不合领养人,所以没有成交!当时我正在帮忙父亲的小贩工作,听了觉得不快,我说,“如果是给护士领养去,一定会比较好命。” 我姐反驳说,“你怎知道,可能他们会kor tok(虐待)你也不一定!” 哈哈…我是注定留在这个家啦。
之前我的周围朋友对我说她们的某人因无生育而花钱购婴的事… 那时我单纯以为可能是外劳的女性无法扶养而愿卖婴… 原來背后是有集团操作,有需求有供应,嗯…我真不解这社会?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有毒食品

我从槟城买了一大包的油炸葱,有几次煮面放一些炸葱,增添美味

过后收到email讲述说,有些卖者为了让所炸的食物保持酥脆,所以先用塑胶罐放进油内熔化,再炸其食物,炸葱也是用此方法!吓得我赶快拿出这包炸葱来仔细端详,我发现这些炸葱有白白的碎块,硬硬的,有些还沾着葱真的有点怀疑是塑胶冷固后的塑胶块!为了健康,还是整包丟进垃圾桶算了!

市场上还有多少有毒的食品?

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自由

这天,去动物园给动物们看看我和Steve

雄孔雀当街示爱,雌孔雀吊价不理,雄孔雀再施展着浑身解数!

一对豹子在拍拖

为什么把我关在這里?” “有什么不好呢?我们不须劳动就可享有长期饭票

去你的!我才不要,我宁可要自由。” “不要再嚷啦你看,至少這里蛮热闹的,可以看到很多穿不一样衣服的动物

你真是的,这有什么好玩?” “至少让我们知道這些动物叫着啊,而且有不同国家、种类、颜色、体形样貌等等。

啍!那些常拿着相机拍我的裸体照,简直侵犯动物权嘛,实在可恶!” “不要傻啦!裸体对我们来说是多么自然的事。

那为什么不给我们自然的生活呢?” “嗯?这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你还說我傻,你才笨啦!” “以后拍拖不要再说這课题了,好不好?

不说这那要说什么?还不去看送食物来了沒…” “…”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对宠物是无条件的爱

你有听过Yoga,但你是否有听过Doga?如果你把 yogadog连想在一起的话,它的意思会不会是狗做瑜珈?对了,你猜得没错!

这里有报导过这项商业活动,狗主帶着他/她们的爱狗到这类的doga中心一起与爱狗做yoga

我正在想人们如何找机会赚钱,如果狗会识字的话,一定会有狗学校,就叫dogchool如何?美国人大多爱养宠物,尤其是养狗,他们疼爱狗的程度,犹如疼爱自己的子女。而且那种爱是无条件的,有些人对自己的子女会有所期待,但对宠物,你能期待它回馈什么?这就是无条件的爱!

我想到一些非常贫困饥饿的人,他们的生存地远不如其它富有家宠物的环境,命运真的是人不如

愿一切众生常在安宁、快乐、和善、和谐中!

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因果

星期天的静坐班后,我们讨沦的课题是因果。有一成员說她听到一个故事: 有一坏人要加害一群人,其中一人甲為了要拯救所有的人,所以他杀了那坏人乙,过了几世后,甲乙两人都投世而在同一世碰上时,甲卻被乙坏人杀了。另一成员讲因果是很复杂的,若以佛教的角度看这个故事,虽然好人救了许多人种了善因,可能也得了好报(果),但杀了坏人也是恶因,所以也是一样有果报。他听到一个真实的事: 有两人是同学,成绩非常好的一位揶揄另一位說,你的成绩不好…” 廿多年后,成绩不好的那位,在公司征聘职员时,见到是好成绩同学的名字应征信,记得廿多年前他说的话,即刻把他淘汰!

因緣果报,丝豪不爽!不管是有意或無意的因緣成熟时,有些即现世报,有些待来世报!

前年有一次,我和Steve在吉隆坡与朋友CH见面並在某咖啡店用晚餐之际,有位身穿和尚装拿着走到我们的桌子旁,Steve伸手进裤袋要拿钱,我按着Steve的手搖搖头,那人见状走开了。过后我向SteveCH解释曾看到报导有很多冒充出家人出來讨钱,真实的南传出家众如出來托砵,是要食物而且须在午饭前

当时我是理性的意念阻止Steve感性的善念,现在我突然感到不安,我的一些无意的举止会得什么果呢?啊不管怎样,我得忏悔!

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生活均衡

我觉得生活,如果单靠阿Q精神,那其实是不夠的。我对之前的工作虽然没有很強的野心要攀升,但我还是很尽责,做好我的工作。工作以外,我的时间是參加社会团体,当义工,学习助人的工作,自我成长及充实自己,回馈社会; 參与自己爱好、休闲消遣的活动。生活就是须要有家人、朋友、健康营养、工作、爱好、学习领域、社群活动等均衡的发展(尽可能不只是偏重於一、二项而己),那身心灵才会较健全。这是我个人的分享!

有人说,当你处在很舒适的环境太久后,你就很难突破,除非有一些刺激。就像如果你坐的椅子突然着火烫到屁股了,你才会跳起來!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要生小孩或要养狗?

这是 Steve 的姐姐 Sue家附近的一个小湖
Kansas City 时,我們去 Burr Oak Woods 树林公园看景秋天的树通常在华人家庭,家人会常询问一对新人何时要生小孩。Steve 的家人从没问这个问题,而是我们会被问要不要养狗一次我们发现 Sue 有一只新狗在她家这里大多数住区,每家只能最多养三只宠物(Sue 已有三只狗多年),所以 Sue 和她丈夫很勤力游说我们收养牠抱歉,我们不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