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地理 vs 历史

地理走进博物馆,这博物馆的主人是历史地理历史已是多年的老朋友。地理一进门就看到历史在摆设物件,他们打了招呼,历史做完手上的工作后,与地理来到咖啡厅坐下聊聊。

历史关心地理的说,最近生活怎样啊?

地理叹息说,我那能像你,我是打工族,生活不安定,又会遭遇天灾人祸的,真的不敢想像我的未来会是怎样,唉!

历史不解,我有什么让你好羡慕的?

地理说,至少你生活稳定,拥有博物馆又常常有新事物,人类对你的事物觉得有实际的价值都很兴趣,你的生意不止固定而且越做越好。

历史安慰说,别怪命啦,其实你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地理又再叹息说,不,我无法改变命运,而命运却改变不了你。

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老虎吃素

母老虎闲来无事都会看书、上纲,读了不少的知识,而令她感到惊讶的是关于素食这一方面的资讯,这对老虎类来说实在是一项全新的观念,她开始产生疑惑 老虎可能素食吗?

这时公老虎打猎回来了,一进家门欢喜的说,老婆,今天我的收获不错,我们有羊肉吃!

母老虎与公老虎亲咀一下后说,老公,你猜我今天在纲上读了些什么有趣的事?

什么有趣的事?化妆?园艺?烹饪?

是关于素食。

我还以为什么有趣的事,素食?关我们什么事?

是呀,但纲上有很多报导素食是会比较健康咯。

健康又怎样?羊就是素食的,却被我们吃了。

是没错,但跟据研究报导,牛羊等被杀之前会极度恐惧和巨大痛苦,使体内的生化作用产生了极大的变异,致使毒素遍布全身,尸体完全被毒化。我们吃肉就会毒化我们的身体组织,致癌的机率就会很高。

别胡说啦,我们从小吃到大这么多年都很强壮,那会有病的。

现在没病并不代表就不会病呀!

如果不吃肉,那要吃什么?我的父母只教我如何吃肉。我对其它食物完全没兴趣,更不要叫我吃素!

这就是主要的原因了,就是因为我们的祖先、父母们只传承教我们吃肉,所以我们就理所当然跟着古老的文化,一直传承下去给下一代。

文化传承就是我们的任务,有何不对呢?

难道明知是不好的,还要继续下去吗?不如就由我现在开始提倡素食吧!

如果我们吃素的话,就会被其他动物吃,你不是不知道弱肉强食这句成语吧?

别傻了,既使我们再强也会比我们更强的,你不是不知道强中自有强中手这句通言吧?其实一切生物都应有生存权,何必去杀其命食其肉!

我们就怪父母吧,都是他们的错没教我们素食。那这羊肉你要吃吗?

何时才能开始吃素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