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成功与否




接下篇文载-话的力量
考完SPM出社会的人就不能成功?他的其中一个问题。
我记得我给他及组员们的分享大略是: “老实告诉你们,我只是考完SPM就出社会工作。我觉得我的生活很好,除了工作还当义工,一直学习,人生很充实。我的义工朋友很多是大学生、有些是硕士,但我对自己很有自信心,从不觉得自己比人差。 

其实我的马来文科最差,SPM成绩是得到8,即是Pass而已。教育制度-马来文沒优等就只能得乙等文凭,不能上政府大学预备班。
我家庭不富,不能让我上私人学院,我也不是很喜欢啃书,就这样只好上社会大学了。
除非有人问起,我是不会刻意分享这方面,因为我认为一个成功的人生並不是在於他的文凭学历,而是态度品格。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话的力量


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位朋友已大学毕业,而且已是一名工程师。我初认识他,是我协助一位从事辅导员的朋友到中学给学生营,他是其中一名中五学生,是我的组之学员。过后有一些时日,他是其中几位学员主动与我联系的一位。
不过,我们很多年已沒写讯息了,所以我就问候他及问他生活如何。
他回复: “我很好。对了,我还记得当时SPM考前充电营,你提到的话。之后,我常愉悦面对我半工半读的生活。至到现在,你的话还是让我在人生做决择时很有帮助。在此,我要再说非常感谢你。^^”  
我再写给他: “是吗?我很高兴你告诉我,但我不记得我说了什么及为何而说,或是否你问了些问题?元钧,谢谢你,我爱你。 
他再回复: “你说,考试的成绩不代表是生活的全部,尽了全力去考就好。只要尽了自己的全力,问心无愧,就不用担心你考到的成绩是好是坏,因为那是属于你的成绩。如没错,我的问题是,是不是考不好大考就没有美好未来?考完SPM出社会的人就不能成功?充电营后,我发觉我较能面对考试,我努力读书,得到我的成绩,我也能接受所有不擅长的科目如语文及历史的坏成绩。考完后,我并不担心成绩怎样,因为这是我的成绩。这都是我从你那得到。我也爱你,心忆姐。
啊,是。谢谢他让我记回。我真没期待,我的话能帮助及鼓励他,而且受用至今。我觉得很欣慰。

若你有某人的话激发到你,记得要告诉他/她,这又可让他/她感受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