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有緣再見


90年代間我常去洪福寺(馬來西亞檳城)唸經聽聞佛法,也有上開照法師的佛法班。后來開照法師到他處...
2010年月19日這天,讓我有緣再聽開照法師在美中佛教會的開示。10多年后,看起來開照法師還是當時的年輕樣,連眼鏡都沒變,真是保養得很好。


繼如法師在開照法師和開印法師開示前,介紹說他們1986年曾在佛學院同學,過后各奔去向,20年來都沒見,難得他們來美國探訪。同時有這兩位比丘尼一同到來。
開照法師和開印法師是中文開示,所以安排一位居士翻譯為英語。



過后,有供僧儀式,繼如法師講解一點供僧的重要性,對美國人來說不會很多人了解什麼是供僧。



有一位佛友準備了筆墨紙請開印法師揮豪。


他賀繼如法師從遙遠的他鄉來到美國"落地生根"。


法師寫了很多幅,我們也請贈一幅,我丈夫Steve的法名是本光,你可有看到我們的法名嗎?那你就知道我任法師贈寫什麼了。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走进佛教道場


在美國佛教除了以佛理弘法可讓西方人接触佛法,還有何活動能讓他們走進佛教的道場呢?
美中佛教會近期辦了幾項一日營...


Vegetarian Cooking and Ecology Retreat 素食烹飪及生態學
美國的素食餐廳還没這麼普遍,(Steve的姐姐是素食者曾到馬來西亞檳城吃過華人的素餐,一直讚不絕口!)。
這一日營,5位各别教導簡便的煎炒豆腐、中式餃子、泰式凉面、越南卷、杏仁餅,及chana(Chickpea)。





Taiji and Qi Gong, Learn the Basics of the 24 Movement Form in a One-Day Mini-Retreat
太極拳及氣功


有些西方人會熱衷於學習東方人健身的愛好,比如武術、氣功、太極等,出現热朝。
這一日營繼如法師教導氣功、太極的基本動作。




當然在這些一日營都會有小段的靜坐。
所以為了要讓人走进來,我想真須配合現時人的興趣取向,漸漸認識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