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成功与否




接下篇文载-话的力量
考完SPM出社会的人就不能成功?他的其中一个问题。
我记得我给他及组员们的分享大略是: “老实告诉你们,我只是考完SPM就出社会工作。我觉得我的生活很好,除了工作还当义工,一直学习,人生很充实。我的义工朋友很多是大学生、有些是硕士,但我对自己很有自信心,从不觉得自己比人差。 

其实我的马来文科最差,SPM成绩是得到8,即是Pass而已。教育制度-马来文沒优等就只能得乙等文凭,不能上政府大学预备班。
我家庭不富,不能让我上私人学院,我也不是很喜欢啃书,就这样只好上社会大学了。
除非有人问起,我是不会刻意分享这方面,因为我认为一个成功的人生並不是在於他的文凭学历,而是态度品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