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互相学习


以前我在槟城和两位朋友同租一间屋时,那时和一些在辅导中心当义工的朋友很有互相学习的热诚。我就在我租的屋让朋友每星期(或两星期)一次的聚会分享讨论。效果很好,维持了一段长时期。
很高兴,我来到这,遇到一位朋友邀请我和Steve加入她和她先生在家里的study group。去年我们刚加入时,原本是每个月一次,他们是邀请某人来分享他/她的宗教转换因缘。有一次是曾是修女脱离其宗教,而选择以佛教做修行的分享。有一次是曾是基督教青年,而转入伊斯兰教的分享。有一次是曾是道教在坟场独自过夜(来自台湾),而现称是信佛教的分享。后来,她先生建议用道德经英文翻译本来讨论。我们组员共12位即一对黑人夫妇,白人夫妇,两对华、白人夫妇,一位神父,一位欧男士和一位越南男士。我们虽然不是同一性宗教,但组员思维开放的讨论分享效果越来越投契,今年已改为每两星期一次。
有一个组互相学习真好。

4 条评论:

匿名 说...

Hey Lao da,

How are things?

Yes, I remember those days (was it Tuesdays?) at your place with you, Mei Juan, See Wei, Han Liang, Yong Zheng, Sook Kim. It was an important experience and I meet a wonderful group of friends.
Learnt a lot and build my confidence. An important step forward in my life.

Great to know you are able to continue this in US and may more people benefit from your sharings!

匿名 说...

Forgot, Min See and You Mei also there.

eHeart 说...

Haha... 很久沒做老大了.
yeah, you all are great friends and a wonderful group, we learned a lot from each other. i miss so much.

匿名 说...

喜欢你这一篇,能够突破宗教,种族的界限,来举办读书会,互相分享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