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一盞亮燈



於今年1月間,朋友H知道我曾是輔導員義工及了解了我提出的一些規則之後,她開始主動要讓我輔導。

我們用skype會談,大致上我的處理的方式是傾聽、同理、反映... 及鼓勵並加強她的正向能量,還有因為我們亦友亦輔導關係,我常坦誠的分享我本身事件的心情感想(自我表露),我想這也是很好的效果。
起初她的負面情緒很強,常因為一些事件,會覺得自己很容易跌入痛苦坑洞,經過這幾十次的會談,可能她自己沒發覺在成長,而我是察覺到她每一次都有小進展,每次會談完,我心裡都由衷替她高興。
在前個星期,我禁不住跟Steve談起H已越來越開放及正向思惟,Steve說是我的輔導幫助到她,雖然我沒承認,也不否認,因為我始終相信,只有自己才能做出改變,我不敢居功。

今天,H向我說很感恩我,她原本很負向的人,被我的正向漸漸影響,我很像一盞亮着的燈,讓她從之前只認為正向只是字眼,現在她已體會到所謂的正能量。
這些她親口給我的回饋,當然是一個肯定,也是給我鼓勵。
我很高興,但我不是認為我有什麼了不起,我只是一個(一盞燈),也許剛好適時在她生命過程出現、也許她認為我值得信任、也許她在找的’ 正適合她、也許...  
總之我是再次替她高興。

3 条评论:

eHeart 说...

我先求問她的同意是否可以blog?
她replied: 謝謝妳的詢問,文章寫得很確實和正向,值得跟別人分享。

匿名 说...

Glad to hear that you could still apply what you have learnt before to help frens…..hahaha……sometimes I also try to share what I learnt with frens, especially who complain abt their kids behavior…..and some ppl they just feel so surprised that there are ppl who is willing to pay to attend external courses that is not directly related to work / getting upgrades in career…..they just don’t invest in themselves for self development….

Wishing you an uplifting day J take care J
PN

eHeart 说...

I am so glad to hear from you too.
yeah, share more with me if you like...
have a great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