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做就对了

做就对了!这句话说得容易,但却是要做对的事。有时你即使觉得你做了对的事,也会有人不赞同或嘲讽或怀疑你,举个我自己的例子﹕

我曾在槟城某处的短程爬山,那时是列常的休闲活动之一,我下山时若看到有胶袋弃丟在山路旁,我就拾那胶袋把它当垃圾袋,一路回程就拾起路旁的垃圾,到山脚下的垃圾桶时,我手提著的已是两、三个裝满垃圾的袋。有一次,在靠近山路途的一休息站附近有不少的垃圾,我在拾起著,一群人走过要下山去,一位男性用福建话对着我说,你是MPPP(槟城市政局简称,但这里是取笑你为清洁工人)的人啊?我感受到他的揶揄,我有点不高兴也不去理会回应他,他身边的另一人说他,不要这么说人啦。他们继续走了,我继续拾垃圾。就过了两、三分钟,有一位女性走上山来了,经过看到我,用英语对着我说,“You are great(你很棒)!我微笑回应她。她继续走了,我继续拾垃圾。然后我一路走下山看到垃圾就拾,有一人看到我手提垃圾袋拾垃圾,问我说,你将垃圾拿去那里?我回应说,丟进山脚下的垃圾桶。

我简单只是做一件事,竟会听到很多声音,我的情绪也跟着变换应对。

4 条评论:

麟玮 说...

记得中学时期自己也常作类似的事情。但是我肯定当时我的心态与你得有很大的差别。做了之后,还怕没人知道似的,心中很不得每个过路人都给我[一句短评]!哈哈。

我想是因为我很想成为一个有独特思想的人。而我不了解政治,我也不是数理科专才,我只希望透过这样的举动,来告诉大家:
瞧!麟玮就是那么不一样。
He lived by example.

很可惜的是,现在已脱离稚气的[证明自己]阶段了。越来越了解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明白不会因为这么一个捡拾垃圾的举动,就让我变成一个[环保大使]。而现在倘若我这么做,也将是因为我真的希望那条经常走过的街道可以干净一点,或简单的,我爱干净。

你让我想到碧丝七八年前,打死都不买翻版货,别人拷贝CD他都会有意见的样子。

eHeart 说...

麟玮,
谢谢你的分享。
其实我没你想像中'道德'很好,很惭愧。
你在我的Travel blog留言你6月至10月会到美国工作+旅游,是到什么城州?

麟玮 说...

我将会到Texas的Schlitterbahn Waterpark Resort去工作。那地方叫做New Braunfels, Texas。不晓得靠不靠近你的地方呢?(=

eHeart 说...

麟玮,
I emaile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