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廷续生命极限

在医学上已有多项器官移植到病人身上的例子,其风险是接受者可能会排斥而失去生命。你可知道现在医学进步到可用模形器官,然后抽取用自己的细胞出来培植在该模形器官上,用机器培植,几个星期成熟后即已有功能就可将新的器官移植给自己,延长生命?

前几天美国著名的Oprah节目与Dr. Oz访谈关于 Extreme Life Extension(我翻译为: 廷续生命极限)。Dr. Oz介绍了近日高科技的医学突破,他录影到该培植器官医所及他大概讲解医务如何进行培植器官。Dr. Oz也介绍一位嘉宾的一根手指,他的手指因故段了半截,但找不回段截驳接回他的手指,他用了医学研发的粉状物,成功生长出活动自如新的另半截手指,他说这手指比其它手指年轻,而且这手指甲长得比其它的指甲快长。

..是不是很惊奇?我们知道壁虎能长回段的尾巴,人也能长回段肢咯!

想像一下,长生不老的奇迹不久就不是奇迹了你会要长生不老吗?人越来越多,会是怎样的世界?

5 条评论:

麟玮 说...

哇,医学科技真厉害!
哈哈!我在想,若每个人都可以长生不老,再加上现代男女越来越普遍的不婚不孕概念,会不会过了五六十年,整个世界只剩下老人呢?

eHeart 说...

呵呵...有素质的生活才好长生不老,不然活着也很苦。我想有生必有減,这是自然界的法則。
你认为是吗?

eHeart 说...

有生必有灭

麟玮 说...

或许,要与爱相随才能[生活]吧。
再有素质都好,我们只能微笑着[生存]。
只是,爱我们的父母,另一半与朋友都离去了,我想所剩的幸福感也只会是短暂的。
那混合着落寞与孤寂的生活,我想也是一种持续性的煎熬吧。

eHeart 说...

素质的生活,爱为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