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護身物

讀了朋友SC(記者)分享其釆訪報導:

有五十三個戒蠟的阿姜詹年(Ajahn Jumnien)雖然是泰國著名禪師,通曉緬甸的瑪哈希禪法與泰國的傳統禪法並以四念處輔助,但是他為人解降驅魔的傳奇,卻常常教人忽略了他是一名禪師的事實。問阿姜詹年,正信佛教不鼓吹類似的驅魔捉鬼,他對此有何看法。阿姜詹年說,有些人可能是因聽聞他的驅魔能力而來,而不是真正來學習佛法或靜坐,但是當他給他們護身物時,他們其實卻與佛教結了緣及獲得保護,並且生起善心,在未來就會有因緣聽聞佛法和修行,因此即使不是因他的驅魔能力而來,要是穿戴他所給的護身物也能接引眾生及給信眾保護,因此這不是迷信 ….”

有些佛教徒不親近會驅魔捉鬼的修行者,認為這是不究竟的。我對有正念及有慈心的修行者都會恭敬,每個人進入佛門的因緣確實不同,從聽聞他的驅魔能力而來的人,也算是與佛教僧寶结緣。

講一講我的丈夫Steve對佛教的佛牌等物的觀念。他是美國洋人Catholic 家庭生長,但在認識我前接觸了佛教,皈依佛教。我們去旅行前两天剛回家,我把行李大小包内的東西取出,其中有一本大悲咒及其它經咒的經本,一個塑料封式卡的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及一串念珠。哈哈,可别以為那是我帶出門的咯,是我們出門前裝備行李時,Steve問我說他要帶着這些,好不好?我回答他說好,他就很歡喜的放進隨身的小包袋里。有一天的旅途中,我拿出那經本翻看,我問他從那裡得到這經本及問為何要帶出門,他說是在檳城壇香寺,已幾回放進包袋陪着他旅行。

2 条评论:

Celina 说...

原来您先生与佛有缘啊!
有趣
尤其是从檀香寺带去的“法宝“

eHeart 说...

嘻嘻..不錯,他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