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日本遊的思維

因為Steve去日本公幹,所以我趁此機會到日本與他會合,他工作完成后拿假一星期,我們到大阪、奈良、京都、姬路城和大津旅遊了一些地方。

第一讓我印象舒服的是日本的清潔,真是沒得比,很難得見到地上有垃圾,但又不是到處有垃圾桶。日本注重形象,清潔就是美!

我完全不會日語,但如我所料一定有日本人對我講日語,我每回微笑搖頭,反而讓他們意外是Steve用他會的一點日語告訴他們我是馬來西亞人。

火車、地鐵、公車巴士都是一般居民的交通工具,可見這些交通工具常是很多人的情況。雖然交通工具內有注明座位是老人、殘缺者、孕婦及抱小孩者优先,但我很少看到讓座的人。有一次我們倆在地鐵內有座位,到了某站,進來一位帶拐扙的年青人,Steve起來讓座位給他。到了另一站,進來很多人,我見到有一老婦,但隔著太多人,我無法讓座給她,近她的又沒人讓座,還好在另一站時,很多人出去了,我旁邊也有一空位,所以招呼她來坐,她看Steve站在我前面,要Steve坐,我們搖頭示意她坐,她才坐下然後很高興的用日本話跟我交談,我不知道她說什麼,不過我感受到日本老婦女的謙卑。聽說舊時的傳統女人是卑躬屈禮的?

我想不僅對女人,殘障者也不被重視!我在某處的升降机,見到一群人擠進去,留下兩位陪著一位坐在輪椅上的男士看著門關上了,他們按鈕等下一趟升降机,但升降机還沒走所以門又開了,那群人望著他們,我真想叫那些人出來讓那殘障者進去的衝動,只是念頭在轉,門又關上了。留下一團思維泡末。

看看日本的櫻花吧!適逢盛開期間,到處都是。還有一些春季的花卉,真美。



我對日本佛教陌生,但看到有出家人站著托缽 ,心中疑惑起來

講講酒店房間的事咯!即然有這機會遇上洗屁股的馬桶,就享用一下,哈哈蠻不錯!

有一奇怪的事,我們最後一晚住在靠近名古屋(Nagoya) 機場的酒店以方便早晨的航機,這酒店看起來很新,房間也比我們住大阪的酒店好多多。我們到機埸走一會及在飲食中心吃了晚餐,回房間,Steve設了4.30am叫鐘,他就躺在床上了,我弄好必須做的事後,已近九點,我也上床了。我未閉眼前,燈在我的床邊小桌,我問Steve,那里是關制?燈桿中間有個制轉去關它。我照做了,啊,一片黑。我們聽到門外有女人說話約一、兩分鐘,有點大聲,似乎兩、三次。我不是很沉睡(前幾晚在大阪,我們遊走得很累所以每晚都很好睡)。不知在幾點時,我生理感覺要上廁尿尿,但我不想起身,繼續睡,可是我不确定有沒睡去,我開眼時,房間是亮的,我看向那床邊燈,是光亮的!!我說,為什麼這燈會亮?(我感覺到Steve挪動身,我知他也沒沉睡。)Steve說,我不知道。我起身上廁回到床上,再關燈制,閉上眼不敢張開至到被鐘響弄醒,我開制亮了燈。

當我們在機場時,我提起燈亮的事,那時我起身上廁忘了看是幾點(房內有掛壁鐘)。Steve說,可能有鬼。也許兩點多。

好啦,這是我的分享,我還是期待Steve再去日本公幹,我們再有旅遊日本其它地方的機會。希望上一段的分享對您無罣礙,願一切有情眾生常在安宁快樂和善和諧中。

更多照片於:

2 条评论:

Celina 说...

“他” 是善良的众生,
为了不让您摸黑,
预设好灯光,:)
祝福“他” 获得正法
继续修学良善。

eHeart 说...

Celina,
如果你遇到這類,你會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