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驾驶执照

有人说,如你能在槟城开车,一定也能在任何地方开车我有点赞同但我想任何地方的马来西亚吧!

马来西亚的驾驶者位置是在车内的右边,我们的教育是,若在双线路,你要过去对面,靠近你的路线车辆是从你的右边来的,所以,要先看右,看左,再看右。

我的习惯用在去中国公干过马路时,我看了右边没车辆,一只脚就开始要踩出去了,同事望着左边提醒我,有车辆来了,我才惊觉趕快缩回身。来了美国,我也很不习惯我是坐在车内的右边,但不是驾驶者。若在双线路,你要过去对面,靠近你的路线车辆是从你的左边来的!

在槟城我有驾驶执照廿多年了,想起之前考车的过程我想几乎大多数人都是去找驾驶学院,帮你安排日期去考交通规则选择题笔试,考及格的话就可拥有L执照,用学院的车学驾驶及欲考的各类技术我还记得那时我并不是考得很好,有些小错的,我的学院代理人悄悄对我說,你要给考官kopi duit(咖啡钱即是桌底钱)吗?我对我做了小错而紧张,心神还不定,听他如此說,我更加心神不定我好像不愿意(太久已忘记了),之后不知怎么的,考官给我及格,我有了驾驶执照。

在美国,又要重读交通规则及考试,心里很不情愿,再來是因为我很不喜欢驾车,乐得顺理成章做乘客,所以一拖再拖终於我读了一些交通规则、学驾Steve的车两次之后,要Steve带我到去考車。在这里你自己可去为理可即时考试。我的选择题试及辨视交通示牌险险过关,过后我也想考路上驾驶。我的考官在我车外(用自家的车)及指示我开各别的灯。当她要开车门坐上车时,因我的车一开引擎,左右四门就自动关上,我在车内一时找不到开销,让她在外等了半分钟我才开销她问我一些车内的设置物,有些我听不懂。她要我开后退出停车位,我尝试移手挡从P(停放)到D(驾驶),但我奇怪为何移不动,她说,你没踩剎车制。我以前都是驾手牙挡車,不惯现驾的是自动车。她疑惑问我,你之前驾过这辆车吗?我说,很少。出了停车位后她叫我向前至停处左转,我驾到停处,停一下看了右边没车,我就向左转,一左转后,我才觉察两辆车从左边驶过,她指出我的错误,你应该停至让左边的车辆驶过后才可左转,你驾回停车位,你不及格。

第二次再去考,又不及格,我驾驶转左、转右、倒退车时都没转头去检视(我习惯只用镜子检视)。

真的要改习惯了! 我还没有驾驶执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