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兵捉贼

有一句香港电影的对白大概是这样的,有一警察凶恶对待一罪犯,罪犯顶咀警察说,“凶什么,如果没有我们这些人,你有这工作?”
也有电影讽刺警察等到劫匪逃了,警察才敢出现!
马来西亞的治安越来越糟,但这对人民生命安全及钱财被劫方面严重受威胁的事,都不见有很多执政者正视。
求学时,当老師要我们写‘我的志愿’ ,警察曾是我其中的一个志愿。当然我没达成这个志愿!不知道现在的华裔学生有几个会写志愿是当警察,若有的话,那可能他们的父母也会要他们改写…
我小时候与朋友们玩耍,有一个遊戏叫‘mata lia chat’(兵捉贼)…. 如今我不再看到有小孩玩这遊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