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感谢施舍者

其实我写了关於捐血的事后,本想再继续写关於有些华人的观念或借口,如要吃很多补才能有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岂能毁伤、去医院是不吉利的、怕捐血用的针等等

Steve 的姐Sue读了我的blog即给我回应,我想也正符合我要鼓励人捐血,我就借用她的分享(翻译自英文):

我刚读你写关於捐血,很喜爱它!我有捐 platelets(血子板/凝血细胞)即是血的其中成份。我喜欢可以每两星期捐凝血细胞。凝血细胞可用於那些癌症者的血(尤其是他们的凝血细胞)已被化疗毁灭。它要用一、两个小时的过程从身体抽出血,血经过分离机留下凝血细胞和一点血浆,然后将红血球输送回捐者。当我捐凝血细胞完走出医院室,并不会感到疲乏或软弱。我从不知道我的血会输给谁,只希望捐献能帮助某人。我曾在血库工作过,见过那是多么需求血。我很高兴你有捐血。我有登记捐骨髓,但在一次被传招时我身怀Alec,所以不能。对於血和骨髓的事例,我常感谢我是施舍者好过是接受者。我有很多要感激的。感谢鼓励人捐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