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具备的条件

我之前当辅导义工时,曾协助朋友到中学华校的学生辅导团当课程催化员,我很喜欢与青少年互动,我觉得朋友并不须要有年龄的界线,我给他们我的联络电话,有几位主动与我联系,都称呼我心忆姐,我也乐得当姐姐,因为我在家庭中排行最小,总觉得自己地位小要叫人哥姐,当我被人叫姐时,却使我有些威大感。有一位小我几岁的男性朋友,每次他都称呼我老大,我曾问他为什么称我老大,他说我有点像一部西方电影的一位黑社会老大,那老大的气度让他尊敬,我虽不大知道我是有那些如他印象的老大般,但被叫老大,更使我有些豪迈感,哈哈

话说那几位中学生有联系我的,四年后,都各进入大学我来美国后有两位改用email继续联系。上个月就这么巧的,分别收到他们email告诉我(他们各自)所遇到的感情事件当然我很乐意回复。现我大略取一部份我回复的内容与大家分享:

1. 大多是我谈自已的经历(辅导技巧之一: 自我表露),‘…那时三十多岁了,我觉得很孤单这么多年都没有男友,我参加一个团体治疗时,我有机会把我的疑惑讲出来为何我还没有伴侣?经与那洋藉(Christopher Moon)老師对话后,他告诉我说,你知道吗,那个人拥有你是多么幸运的人老師又说,写出你要的*伴侣具备的条件,如年龄,等等,把这纸收在身上,遇到男士时拿出对一对,他是否拥有这些。我这样子做找了8年,我觉得你的时间比我短,不到3年就可找到,要用多长时间才能拥有,那得靠你自己。我之后真的很有自信,也有写出一小张纸。每天我也观想,上天一定会眷顾着我,一定会让我拥有最美好的伴侣。”… 真的三年多后,我遇到他(现在已是我的丈夫)。我的分享是要你知道,你现在的过程只是让你更成长学习,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将来不怕没人爱。要懂得爱自己才能爱别人,不然两人在一起也不一定会幸福。

2. 大多是教导式,‘… 是的,有些人较含蓄不善于与长辈沟通,可能你妈妈不体谅你男友这点。哈哈,我想你妈吃醋你站在男友那边!可不要对你妈说,她吃醋呵,不然她又气你了!就是这样,谁要听人说他/她不好的话,若你多对你妈说好话,可能又不一样了,让她觉得你有了男友,反而更懂事,快乐,爱家人,那她一定放心你交的男友。同样的,与男友多说一些你与妈及家人和乐有趣的事,让他感受到可以很轻松接近你家人,而不是要你男友怎样怎样做。总之,从你的展现对双方面的爱,所谓爱屋及乌,他们都会因为你而自己改观。


*我所写的伴侣具备的条件中,忘了写国藉种族!意想不到是让我找到远在半球的伴侣!奉劝单身者若相信此做法,那要写得详细点呵嘻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