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捐血

当病者需要输血,通常马来西亚的医院都会要求其家人捐血补回血库,若补足那医院就不计病者所输血的账,所以有时侯我会收到一些关於找人捐血的email

以前我妈也曾住院需要输血,我在她床边一晚,早上醒来,我就去捐血的部门,我捐血完毕回到母亲病房时,突然眼前看到的都是星星,我坐下来后昏旋感才慢慢消失,可能是没吃任何东西就去捐血的原故吧我曾捐血过,都没任何异状啊!后来,有一朋友的亲人需要输血,我到病者住的医院欲捐血,该部门人员检查我的血液后说,我的血压及铁质低,不能要我的血反而给我一点免费补药!

其实我要告诉大家,我收到一位朋友珠珠的意见很建设性

找人捐血应提供給欲捐血者的几点资料:

1. 病者的姓名。

2. 病者的身份证号码、年龄﹙避免同名同姓者的混乱﹚。

3. 病者患的什么病﹙大概的讲即可,有时捐血部門的医务人员会问到捐者无法回答﹚

4. 病者最亲近家属的联络姓名、电话﹙捐者可以先向其家属了解了才去医院捐血,避免去到医院找不到人,或病者已不需要血的情況发生,因为现代人都很忙,好不容易抽到时间跑去医院又被拒、或落空而白跑一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