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爱和支持

赢得四项2001 Academy Awards的<A Beautiful Mind>﹕最佳影片奖,导演 Ron Howard,制作人Brian Grazer 和女主角Jennifer Connelly。这是一部真人的故事﹕
Dr. John Forbes Nash 一位非常卓越数学家的内心戏… 腦中常冒出的是数理但却不善於社交的他,从大学开始,在他的世界出现一位与他性格相反的室友… 畢业当教授后,他的世界出现一位特务员,他加入成为他们的一位解码情报间谍… 他又遇见室友及室友的姪女,没有家长的小女孩… 在这期间,他和一位女学生,互相吸引恋爱结婚… 他的生活却常卷入这三个人﹔特务员、室友和室友姪女的纠缠… 他被送进医院,精神料医生不能医好他,因为对他來说,這三个人及事件,都那么真实… 他的太太没有放棄他,反而協助他恢復教授的生涯… 他终於获得1994 年诺贝尔经济奖。其实他的妄视听症还是一直存在,不过他已尽量可以克服… 他说他能得诺贝尔奖,原因只有一个﹕爱,太太的爱!
妄视或妄听是一种精神症状,並不是如人认为中邪或见鬼。有此症者最需要家人和朋友的爱及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