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再循环

我不知道那一国在做环保方面做得最好?

我住在马来西亚几十年,我记得我小时候大约七十年代吧!有印度人沿家收购玻璃罐或锡罐,那时我家常累积了一些食品及酱料装的罐,等到有人來收购时,就卖给他,我常很好奇它们会值多少钱?那印度人在选着他要的罐(有些被他淘汰了),叽哩咕噜的数着,然后从口袋掏出两毛钱(有时三、五毛不等,他会视数量及罐形決定)做交易,虽然卖不到几毛钱,但那时废物能換钱,就觉得很不错。后來渐渐有人來收购旧报纸、纸皮。再后来汽水罐、朔料罐都有人做回收再循。垃圾堆里很少有这些再循物,因为不是被拾荒人拾去就是被垃圾车员工收集,然后去換钱。我想他们是为了要得一些利益吧!其实这是无可厚非,我很鼓励。我常很积极收集这些回收物,然后给他们去換钱。我可不晓得有多少人做回收再循物是真正为了环保。

住在這里后,开始时我对 Steve 把报纸、纸皮、罐等与垃圾一起放进大垃圾 我心里常觉得很 ' 浪費',为了持续我原有的习惯,我把它分类收集,但Steve卻一直強调他不晓得那里有做回收再循物!他只是想较简单不须要去收集这些再循物,也不用去找那里有做回收再循物。现在,我就像做妈妈的角色一直督促他。美国是一个大国家,我希望这里的人都把做回收再循是生活中一项普遍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