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沿戶行走的理发師

一次,我们在槟城市区老家(三哥一家人还租住着的战前旧屋)乾妈拜访,一下车,我看到印度理发師提着他的小箱走向我老家隔邻。我曾经向Steve说起在七十年代就有一位印度理发師沿戶为男性理发的故事我老家的男丁就常给那印度理发師理发,坐在五脚基就地解决!那时我还问Steve如到槟城遇到这印度理发師,是否要体验一下,他说可尝试也好。果然这么巧就让我们碰上槟城市區唯一仅存沿戶行走理发師,Steve答应给他理发,这理发師知道客人是洋人后,起初不肯,说为何不去理发店。我三哥再三说服他剪完隔邻的头后,就來理Steve的头了。他剪着Steve的头发並用福建话对我三哥说,“ang mo eh dao mo bo siang nu lan den lan eh, yi a dao mo ka nue洋人的头发不像你们华人的,他的头发较软)。
Steve的新发型很好看吧

没有评论: